網龍宗教事業部拜訪泰國梵智長老 聯合國衛塞節專項元宇宙即將問世!

2023-03-27 17:32:36

      2023年3月12日,網龍宗教事業部總經理宓雄帶領部門成員專程拜會泰國梵智長老,與梵智長老共同商議如何在此次聯合國衛塞節中用科技弘揚佛法。


      梵智長老作為泰國摩訶朱拉隆功大學前校長,是聯合國衛塞節國際理事會主席、國際佛教大學協會主席、泰國最高僧伽委員會成員,在國際佛學界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,也是網龍宗教事業部多年的合作夥伴。


      經梵智長老同意,網龍宗教事業部將會為聯合國衛塞節打造專項元宇宙,為全球信眾提供一個不限時間與空間的衛塞節慶祝儀式活動、參加衛塞節會議、互相交流、學習瞭解佛學知識的元宇宙世界,帶來佛禪體驗新模式。


      與此同時,針對數字佛教形式,宓雄與梵智長老進行了深入交流,並向梵智長老展示了網龍宗教部攜手“佛教聖地”佛光山,打造的佛教界第一個3D元宇宙——佛光山元宇宙。

      其實早在2019年,部門就為泰國摩訶朱拉隆功大學國際佛學院初建了“國際佛教聯盟平臺”,與之共建佛教資源庫,逐步形成從軟體到智慧教室、資源庫、雲計算的佛教教育生態圈。
      此次拜訪,讓梵智長老看到了更多科技弘法新模式,也使事業部的同學們對佛學教義有了更深入的理解。


      作為聯合國衛塞節多年參與者,宓雄一行人在數字佛教領域的成就有目共睹。希望在未來,網龍宗教事業部可以繼續開拓創新,也希望更多科技公司可以加入弘法事業,讓科技更好地賦能傳統。